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24 14:31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王冰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市水务局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全市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泵站等19个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一是落实防疫措施,推动复工生产。市水务局对重点水利工程防疫措施进行摸排,并实行分类指导,优先保障开垄口项目复工;坚持抢抓进度。及时督导,指导各地抢抓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复工;部分工程施工实行“三班倒”,保持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二是强化项目调度,突出检查重点。市水务局绘制《芜湖市重点水利工程图》,实行挂图作战;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督促全市有关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对鸠江区下九连圩保安站、鸠江区下九连圩下沟站、无为市老神塘河神塘河站、无为市西河凤凰颈新站、芜湖市峨溪河排洪新站、牛屯河防洪治理工程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在确保防疫安全和2021年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抓紧回填已开挖垄口,尽早施工防洪闸门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靠前指挥协调。为加强技术管理,市水务局成立市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技术指导组,由分管基建的分管领导任组长,局机关和二级机构技术骨干为成员。根据工作需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县市区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技术难题。对重点易涝区大型泵站建立微信群跟踪监督工程建设,第一时间掌握工程建设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监管。市水务局根据《芜湖市水利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对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安全进行整治;结合实际,对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等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对重点易涝区泵站深基坑降水、建筑物拆除、桩基础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生产方案进行检查,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确保重点水利工程安全复工。

五是做好项目规划,支撑复工建设。在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统筹做好芜湖市“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水系连通、水利空间布局等规划工作,跟进防汛抗旱提升工程规划项目落实。坚持水利规划高位引领,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落地完成,水利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复工提供更好的保障,有力的支撑。



鸠江区下九连圩下沟站


 

鸠江区下九连圩保安站

 

  

无为市西河凤凰颈新站

 

  

无为市永安河开城桥段拓宽工程

 

  

芜湖市峨溪河排洪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