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防管理不松懈 春节清扫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2-19 14:32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文:陶磊 、图:胡平 浏览次数:

近日,市河湖管理处组织各管理段(所)职工保洁人员对管辖范围内堤身、禁脚、林地的烟花炮竹及垃圾废屑进行了全面清除,紧抓堤容堤貌保洁工作不松劲。

随着春节期间气温回暖,上堤游玩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然而却有个别游客在堤防上燃放烟花炮竹,造成堤防管辖范围内产生大量烟花爆竹燃烧垃圾,严重影响堤防安全及堤容堤貌。针对这一现象,市河湖管理处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对游客及沿堤村民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二是加大清除力度,自大年初三以来按照责任段面划分每天安排十余人职工保洁人员进行清扫,做到干净整洁、不留死角;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巡堤力度,在巡查的同时,发现垃圾自觉捡拾,发现乱丢乱放烟花爆竹及垃圾行为及时劝导制止。

截止目前,我市各管辖堤段燃放垃圾已悉数清理完毕,有效维护堤容堤貌,切实营造了沿江各堤段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