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十三五”水务事业发展主要成就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15:39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十三五”水务事业发展主要成就新闻发布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津华作新闻发布。新安晚报、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公共频道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王津华局长向与会记者通报了我市“十三五”期间水利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十三五”期间,市水务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水方针,我市水利发展与改革成效显著。一批高质量的水利工程相继建成并发挥效益,全市防洪除涝减灾能力显著增强,抗击水旱灾害取得重大胜利,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强化,城乡水环境状况持续改善,水利强监管进一步落实,水利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与保障。“十四五”期间,市水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我市“四大名城”建设目标、围绕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的发展定位,继续提升我市水安全保障,改善水生态环境,优化水行业管理,创新城市水文化保护和发展,向着水利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进。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付,总工程师李加高,局党组成员、建管处主任苏玉喜等回答了省、市媒体所关心的“十三五”期间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水资源管理成效、防灾减灾工作举措、灾后项目谋划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