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水利领域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15:30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焦永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好水利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工作,1月8日,芜湖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津华主持召开芜湖市水利领域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局分管领导,局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水务(农水)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和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各县(市)区水务(农水)局通报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对春节前水利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是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易发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除欠薪隐患。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从源头抓起,保障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二是立即开展欠薪摸排工作,对所有水利项目进行检查,进一步梳理欠薪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按规定上报。三是切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建设,在建和即将开工的项目,要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芜湖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管理指导手册》,对相关手续、台账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