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市完成省级以上水利项目投资13.55亿元

发布日期:2021-01-05 16:43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全年共完成省级以上水利投资(含地方配套)13.55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28%,在全省排名靠前。

2020年,省级以上共下达我市水利建设投资计划14.64亿元,年度完成投资目标任务10.56亿元,投资计划及目标任务均居全省第二位。我市全力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影响,统筹协调、积极调度、重点推进,抓安全、重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水利建设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促进项目早开工复工。针对年初疫情对工程建设的不利影响,我市对在建水利工程全面摸排、分类指导,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现了水利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为完成全年水利建设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汛后积极调度、重点推动,推进项目建设进度。2020年夏我市发生了仅次于1954年的洪涝灾情,江河长时间高水位对我市众多水利项目建设进度造成重大影响。汛期结束,为抢进度、赶工期,我市连续召开两次水利建设调度会,实行领导包保制、成立技术指导组、建立激励考核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技术专家纷纷上、充分调动参建单位积极性,推进效果显著,我市水利建设总体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抓安全、重质量,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加强项目法人管理、压实监管责任,强化质量管控,确保工程质量;落实源头管控、强化动态监督,确保安全生产;加强标后监管,进行参建主体合同履约检查,落实处罚及信用评价机制,夯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在省厅对我市水利建设质量考核中,我市考核名次位居全省前列,我市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0年我市发生仅次于1954年特大洪涝灾害,我局精心组织编报了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纳入全省《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建议书》总投资达512.5亿元,为我市灾后水利大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持续推动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加强在建项目建设管理,为我市十四五水利发展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