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又新增6条市级示范河湖

发布日期:2020-12-29 14:52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蒋冬冬 浏览次数:

在我市4条示范河湖通过省级验收的基础上,日前又有6条示范河湖通过市级验收,分别为:长江鸠江区段、弋江区黑沙湖、南陵县青弋江奚滩段、镜湖区汀棠、湾沚区惠民河、湾沚区北港。

根据市水务局统一部署,12月22日至24日,由局机关有关科室和局属有关单位人员组成的验收组6条申报市级示范河湖建设项目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题质询、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了严格评定,按照示范河湖建设验收标准,从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工作、管理保护、空间管控、管护成效和创新等7个方面进行了赋分。验收组一致认为6条示范河湖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工程建设各具特色、运行管护规范有序,档案资料整理齐全,工程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明显,同意6条示范河湖建设通过市级验收。

验收组要求,各县区要深入总结示范河湖建设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区域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