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肖厅长来芜检查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8 14:35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高军 浏览次数:

12月16日-17日,省水利厅张肖厅长来我市检查指导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和长江黄砂禁采工作,程刚副市长和市水务局王津华局长陪同检查。

16日下午张厅长一行来到鸠江区保安站建设工地现场,仔细检查了施工情况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行综合分析和预判,对工程重点环节、重点工序、重点安全隐患要加强管控,确保工程顺利施工。二是要倒排工期,力争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任务。三是各级水利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认真分析总结汛期出险原因和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工程安全和度汛安全。17日上午张厅长来到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市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亲切慰问了现场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执法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我市长江采砂管理工作汇报。张厅长说,此次来芜湖市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一是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二是对芜湖市的采砂管理给予充分的肯定:采砂管理工作很有成效。张厅长强调采砂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分析情况。情况分析要透,逐年变化情况、采砂船的变化,船主籍贯的变化等都要进行分析。分析透了就可以判断形势,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二是主动思考问题。要主动思考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要用前瞻性眼光来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三是加强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建设。利用摄像头、无人机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加强长江采砂管理工作。四是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很重要。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把习主席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王津华局长表示:感谢厅长对芜湖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按照厅长的要求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和长江采砂管理等各项工作,主动作为,加强与其他部门(单位)协调,切实把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