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市河长办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9 15:05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蒋冬冬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市河长办成员会议,13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参会。

会议首先解读了《安徽省省级“一河(湖)一策”评估工作方案》,对相关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报送时限。然后通报了市级河长湖长巡河巡湖情况,并对河长通APP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最后各成员单位对本单位2020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河长处对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推行河湖长制是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二要严格按照河湖长制相关制度开展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三要狠抓任务落实,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协助相应河湖长做好巡河督察暗访等工作,做好河湖长的参谋助手。各部门要各尽其职、通力协作,把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真正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