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津华局长赴马鞍山市协调推动扁担河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20-10-28 17:08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曾美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芜湖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津华,率领局有关人员实地察看扁担河现场后,专程赴马鞍山市,与马鞍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华荪等就扁担河治理工程的实施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

扁担河是我市城东新区的主要河道,总长37公里,呈南北走向,流经我市城东政务新区、鸠兹古镇、鸠江经济开发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马鞍山市当涂县、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现状中下段河道淤积严重、水系阻隔严重,随着扁担河沿线两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双摆渡泵站的建成,进行河道整治十分必要和迫切,也一直是两市的共同愿望。经积极努力,扁担河综合治理工程纳入国家防汛抗旱提升工程备案项目,实施条件成熟。两市就共同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实施计划等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组建工作专班,密切协商合作,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共商共建共同推进扁担河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