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宣机场水系整治工程快速推进
机场防洪安全保障有力

发布日期:2020-10-19 14:53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卢颖 浏览次数:

芜宣机场水系整治工程是为保障芜宣机场的防洪排涝及安全的重点工程。建设单位以"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多举措、多途径抓好建设管理工作,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有效保障了机场防洪排涝安全。

一是做好协调,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水系工程标段多、战线长,需要协调的问题多,水系建设办公室发挥主动性、增强紧迫感,及时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现场服务工作。二是狠抓工程建设进度。制定可行的工程进度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联合监理对施工单位实行进度考核,对没有完成进度的原因进行分析、不断改进、完善,确保进度按期完成。三是严格控制质量,确保安全。紧盯工程质量、安全,要求监理单位认真履职履责,监督施工单位的施工质量及落实安全生产。

目前,水系整治工程正快速推进,渠道主体基本完工,今年汛期发挥了防洪泄洪作用,承担了机场航站区内部水系排水的功能和责任。剩余工程为宾格石笼护坡、草皮护坡、道路等附属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水系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4亿元,形象进度约为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