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教理论、全面能力要提升——

芜湖市成功举办全市2020年度水土保持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14:39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傅强 浏览次数:

随着“水利行业强监管”持续深入,水土保持工作进入全新阶段,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理解、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审查的要点、对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的技术手段等业务能力都需要全面提升。在此背景下,9月24-25日,芜湖市水务局在湾沚区举办了全市2020年度水土保持业务工作培训班,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付出席了开班式并提出具体培训要求。培训班由湾沚区水务局具体承办。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芜湖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水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具体经办同志等。同时为做到水土保持业务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本次培训在全省率先延伸至乡镇、街道级,各镇(街道)水利站业务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水利厅、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计4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专家分别从水土保持目标考核和监督管理工作、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及小流域水土保持设计技术审查要点、水土保持法律制度和重要文件解读、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解读等4个方面为学员细致深入进行讲解,专家们讲解得有条有理,学员们学习得津津有味,课后学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

本次培训为期2天,通过对水土保持业务工作知识的学习,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课程内容详实、专家分析解释透彻,对县(市)区级,特别是对镇(街道)级的同志帮助很大,收获也很多,今后要把本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水土保持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培训班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