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全市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4:41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季思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国家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创新要求,加强用水统计管理,9月22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水资源管理和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重点推进全市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及全国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管理系统填报。各县(市)、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管取水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用水统计调查制度、用水统计调查对象名录库建设工作方案、填报软件、典型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涉及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用水统计调查工作,准确把握水利部部署要求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着力健全工作体系,改进方式方法,严把数据质量,按期完成信息注册、水量数据填报,全面落实用水统计调查制度,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监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