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我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1 15:06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季思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9月14日-18日,水利部委托淮委对我市2020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在现场抽查检查结束后组织信息反馈。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昌华、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副处长柳鹏、节水调水处副处长李汪苗、市水务局局长王津华、副局长刘德贵、鸠江区副区长曹秋宝等参加反馈会。

检查组对标检查评分细则调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对实地抽查的自备水源取水工程取水许可管理、取水监测计量运行、水资源费征缴、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计划用水管理、用水台账建立、用水定额执行、节水宣教开展等方面检查情况进行了逐条反馈。

通过“四不两直”现场检查结合座谈反馈交流,检查组对我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在取用水规范管控、节水行动落实等方面执行有力,各企业、单位节水意识强、用水制度健全、管水措施到位。同时提出,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围绕做好合理分水、管住用水,扭住节水这个牛鼻子,持续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水资源强监管流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总结、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