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有一群坚守岗位的砂管人

发布日期:2020-02-06 16:21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陶磊/文 陶俊/图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没有因“过年”而停下脚步。“不出门”、“家里蹲”已成为春节的常态。疫情面前,芜湖市采砂管理一线执法人员,一如既往以高压严打非法采砂为己任,领导亲自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在这非常时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

由于执法基地与我市疫情病人定点收治医院不足百米,为了确保一线执法人员健康安全工作,我单位按照疾病防控要求建立机制制定了病毒防疫防控安全管理制度、水、电、气安全管理制度等,在日常管理方面要求对值班人员生活区及执法趸船、执法艇每天早晚进行消毒处理,对进出执法基地的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监测,每日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值班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向每位一线执法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在执法工作中,要求每位执法人员佩戴口罩,注重自身防护,针对重点敏感水域加强巡查,绝不松懈,不给盗采者可乘之机,积极发挥联合执法效力,严密管控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加强船舶固系监管,自节日以来,我单位共出动执法艇24次,执法人员89人次,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次,巡查里程逾1200公里水域,确保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有序可控。

新春是欢喜,是团聚,是平安喜乐,但对于“采砂管理一线执法人员”来说,新春是坚守,是战斗不息。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与执着,还长江一片安宁。(文/陶磊 图/陶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