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0-01-23 11:29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赵飞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公布2018~2019年度省级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我市荣获A级(优秀)等次,排名全省第一。自安徽省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多次获得A级等次,一直位居全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前列。

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市政府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分级管理办法,积极推进县级质量监督机构建设,实现在建工程质量监督全覆盖;二是规范水利工程招投标市场监管,相继出台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等招标文件示范文本,从源头控制质量,做到“优质优价”;三是完善水利工程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联合出台水利类参建单位诚信评价细则等系列文件,做到诚信激励、失信惩戒;四是积极做好质量宣传教育和培训贯彻宣传国家、省、市质量管理新规范、新标准、新要求,加强从业人员质量管理培训;五是强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积极发挥建设、交通、水利质量监督“三站整合”资源共享、人员共用优势,严格落实水利建设质量终身责任制,坚持重要隐蔽和关键部位联合检查验收,以质量监督抽测为抓手,加强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抽查,确保在建工程质量和度汛安全;是积极培育项目创优质、精品工程,开展在建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推行样板(示范)引路制度,港闸(桥)、南陵县一级蓄水闸、荆方泵站、袁泽桥泵站、芜湖县十三连圩咸保泵站、青弋江治理工程等一批亮点工程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