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水务局“芜湖河湖整治还原亮丽水乡”项目获评“2019年中国民生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20-01-02 10:25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高军、徐高 浏览次数:

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论坛上,“2019民生示范工程”正式揭晓。安徽省芜湖市水务局实施的芜湖河湖整治还原亮丽水乡”项目从上千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该奖项,为我市唯一获奖项目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靳大鸣、市水务局局长王津华参会领奖和论坛活动。

据悉,“2019民生示范工程”由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以及公开征集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同评选完成。

近年来,芜湖市水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确保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推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河湖治理等工作。全面开展全国第一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筹措资金109.6亿元,组织实施了九大类共98项水生态建设试点工程,着力构建水资源管理、水资源配置与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保护与水污染防治、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水安全和水景观水文化等六大体系。同时结合青弋江分洪道防洪排涝、水清岸绿、水陆交通便利、文化底蕴厚实等独天独厚的特点,全面规划,打造出集防洪保安,弘扬水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利用水利景观带,生态效益、民生效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