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水旱灾害防御预警

发布日期:2020-06-23 15:44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流水号:2020002                                                                  签发人:赵成付


各县(市、区)水务(农水)局,大桥区、经开区规建局: 

6月23日17时,无为站水位达10.5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开城桥水位达11.27米,超警戒水位0.77米;梁家坝水位达11.33米,超警戒水位0.83米;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明天开城桥站和梁家坝站将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另本轮强降雨过程中我省已发生圩口溃破等灾情,因此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立即督促堤防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按规定及时上足人员巡逻查险,突出做好有人居住的低标准圩口、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和新建未经洪水考验工程等重点堤段和薄弱部位的巡查防守和技术指导,小水库三个责任人立即按规定到岗到位。

二是做好抢险处置准备。各单位再次提醒镇、村和有关部门预置好查险抢险力量和物资,做好随时抢险的准备,确保险情抢早抢小,当工程出险时,要坚持边抢险,边转移受威胁群众的原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芜湖市水务局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