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水务局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有奖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0-03-22 15:11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徐高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市水务局特举办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有奖征文活动。

一、 征文对象:

1、在本市生活、学习、工作的文学爱好者;

2、在外地生活、学习、工作的本市文学爱好者文学作品均在征集之列。

二、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18日止。

三、 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习近平治水思路: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水利改革总基调: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推进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以上任选主题,积极表现水务工作者乐观、奋进拼搏的时代风采,抒写"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2、体裁以诗歌、散文为主,保证原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文风朴实,语言流畅,体现较强的时代感和实践性。

3、活动征稿注明作者和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46734185@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奖征文字样,联系人:徐高   电话:0553-3116015。

四、评奖办法及奖项设置:本次活动由市水务局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300元、200元、100元;另设优秀作品奖10名,奖金各50元。

五、相关说明:

1、来稿择优向中国水利网、安徽省水利厅网站及其他媒体推介。

2、主办方对所有作品有宣传、使用的权利,并按照本启事规定进行评选活动。凡参与本次活动的征文作者视作同意以上约定。                   

3、获奖者名单于5月15日前在芜湖市水务局网站、芜湖在线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