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订阅中国普法、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1 00:00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方大伟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订阅中国普法、安徽普法

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各县区法宣办,市直各单位: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打造的品牌新媒体普法平台,“安徽普法”是省法宣办推出的新媒体普法台。该两个微信公众号不仅日常推送各类法治动态、法律常识、以案释法案例等普法信息,还具有普法内容查询、法律法规查询、法律服务机构查询等服务功能。此外,还经常性推出群众性新媒体普法活动,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法律知识、参与普法互动的重要平台。

近期,全国普法办公布了《全国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其中明确要求,“全省(区、市)中国普法两微一端用户订阅情况”作为各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情况的指标,纳入考核。根据省法宣办通知精神,请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增加关注人数,充分发动和吸引群众关注“中国普法”以及“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其中,各县区关注“中国普法”、“安徽普法” 微信公众号人数不低于辖区总人口数的 2.0‰。市直各部门除要求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关注“中国普法”、“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外,还要结合自身职能,向管理或者服务对象推介关注。市法宣办将把各单位关注“中国普法”、“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的比例,作为年底新媒体普法工作指标,纳入考核。

 

附件:中国普法、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芜湖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