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陶辛镇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公示

发布日期:2017-07-28 00:00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7年519日,芜湖市水务局在芜湖县陶辛镇主持召开了《芜湖县陶辛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专家审查会,对《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根据《报告》,本项目单独设置入河排污口。依照水利部《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水利部22号令)的相关规定,现将入河排污口设置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项目概况

该污水处理厂拟建于青弋江河道,西南陶辛圩侧,通过管道爬堤的方式穿过青弋江堤防,经过外滩地进入青弋江河道。本项目新建入河排污口,拟设置于小堪塘河入青弋江口附近(东经118°3121.10″,北纬31°910.12″),尾水排入青弋江。

二、排放要求

芜湖县陶辛镇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为陶辛镇中心镇区总体规划范围,远期约3.4 km2,近期约2.0 km2。规划服务人口远期3.0万人,近期1.5万人。服务范围内收集的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三、退水影响

采用化学需氧量(CODcr)、氨氮(NH3-N)、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固体悬浮物浓度(SS)作为指标,按照设计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分析拟建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对上下游产生的影响。经《报告》预测:近期工程建成运行后,影响范围至少为排污口下游近岸长约1.55km、宽约60m 的带状水域。非正常情况下,污水处理设施出现故障、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极端情况下,影响范围至少为排污口下游近岸长约2.6 km、宽约80 m的带状水域。远期工程规划,影响范围至少为排污口下游长约3.55 km、宽约80m的带状水域。非正常情况下影响范围至少为排污口下游近岸长约5.8km宽约115m的带状内水域。

四、公示时间和反馈方式         

公示时间:2017728日—201783

联系电话:0553-3118195

电子邮箱:whswsz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