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设置公示

发布日期:2016-08-02 00:00 来源: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3日,芜湖市水务局主持召开了《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专家审查会,对《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根据《报告》,本项目单独设置入河排污口。依照水利部《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水利部22号令)的相关规定,现将入河排污口设置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项目概况 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以铜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为解决集团内部的污水处理排放问题,公司建设了污水处理量1500t/d的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达标后经长约1.8km的管道输送至江边排污口排入长江。该入河排污口位于江东船厂码头下游,对应芜当江堤桩号18+014(地理坐标:东经118°20′32.9″,北纬31°27′30.97″),排放量约为600t/d。 二、排放要求 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排放标准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 项目 动植物油 BOD5 CODcr SS 氨氮 总铜 标准限值 ≦10 ≦20 ≦100 ≦70 ≦15 ≦0.5 三、退水影响 采用化学需氧量(CODcr)、氨氮、总铜(Cu)作为指标,分析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对上下游产生的影响,按照《芜湖市水功能区划》(2013)的要求,入河排污口位于长江右岸芜湖工业用水区,现状水质为Ⅱ—Ⅲ类,水质管理目标为Ⅲ类。经《报告》预测:在设计排污量为1500t/d时,正常排放情况下,长江右岸芜湖工业用水区的水质为Ⅱ—Ⅲ类;非正常排放情况下,入河排污口下游污染物浓度明显增加,并形成长约170m、宽约14m的污染带。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须接受环保、水务等部门的监督管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理和控制预案,避免极端情况发生时对水环境和第三权益人造成侵害。 四、公示时间和反馈方式 公示时间:2016年7月29日—2016年8月5日 联系电话:3118195 电子邮箱:whswszk@163.com 2016年7月29日